会议指出,无偿献血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,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,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。今年以来,全区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献血工作,为临床急救、手术治疗提供了关键保障,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。
会议强调,要进一步统一思想、提高认识,建强应急机制,破解“季节性短缺”,重点围绕健全无偿献血统筹协调机制、血液应急联动保障机制、重点群体率先献血示范引领机制,强化工作预判,加强组织领导,及时发布献血需求,结合实际开展集中献血活动。采供血机构要优化服务保障,创新激励机制,落实好相关减免等政策,全面提升献血体验。要深化宣传引导,在全区开展“献血知识进科室”宣讲活动,充分发挥媒体优势,破除群众知识误区,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的献血故事,让“献血光荣、奉献可敬”的理念深入人心,推动郧阳区无偿献血工作高质量发展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