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7日,记者在郧阳路、解放南路等城区主干道看到,曾经随意停放、挤占人行道的摩托车、电动车,如今整齐有序停放在施划的停车泊位内;行人过马路时主动选择斑马线通行;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,主动减速礼让,形成了“车让人、人守规”的和谐画面。
市民高洁告诉记者,通过这次文明交通专项治理行动,不文明现象有所减少,城区也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有序,行人走在路上也感觉到非常舒心。
专项治理行动中,郧阳区交通管理大队、城管执法等部门联动发力,通过定点值守与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,对机动车乱停乱放、非机动车逆行、行人闯红灯、驾乘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,广泛开展文明交通科普教育,引导市民养成良好出行习惯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