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15日,记者在区实验中学食堂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,工人们正冒着高温,进行墙面贴瓷砖、安装门窗、吊顶装修等工作,食堂改造即将竣工。区实验中学原食堂建造较早,无法满足现有2000多名学生就餐。今年暑假,该校投资230万元对原食堂进行扩建改造,增加建筑面积813平方米,增设售餐窗口6个,并重新布局,切实解决学生就餐拥挤问题。
在区一中,该校更新了食堂部分陈旧老化设备,对食堂清洗池、动物性食品操作间、蔬菜储备间、高温消毒间、粮油储备间等进行了划分和隔离。同时,安装了风幕机、电子驱鼠器和灭蝇灯,全面提升校园食堂“硬基础”和“软实力”,织密校园食品安全网。
今年以来,区教育局聚焦群众痛点难点问题,着力解决全区中小学学校食堂管理难题,持续完善机制、加大投入、强化监管,全力守护学生“舌尖上的安全”,让学生吃上放心餐、暖心餐、营养餐,让学生及其家庭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感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