郧阳网-数字报|郧阳报-电子版

2024年02月22星期四
国内统一刊号:CN**-0000
放大 缩小 默认

春节我在岗 “医”心“卫”健康

新闻作者:记者 赵应龙  发布时间:2024年02月22日  查看次数:次  
  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,万家灯火的背后,有全区数千名医护人员默默坚守的身影,他们舍“小家”为“大家”,坚守在守护群众健康的最前沿,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的责任和担当。

  2月14日上午9时许,郧阳区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室里电话铃声响起,在简单地询问患者有关情况后,调度员立即通知距离患者最近的医院指派救护车前往接诊。没有丝毫耽搁,白浪镇急救医生火速出发,不一会,救护车接诊的画面就出现在了调度室的监控屏幕上。

  记者根据监控画面来到区人民医院,医务人员已经将患者送到医院救治。在医院门诊挂号收费区域,前来就医的人依旧排着“长龙”。医生告诉记者,春节假期,群众走亲访友,不少人因为喝醉酒住进医院,他们的工作压力也随之增大。

  区人民医院医生马承祥介绍说,春节期间,科室每天接诊饮酒过量的病人多达20余例,很多病人处于深度昏迷的状态。友情提醒广大市民,珍惜生命,适量饮酒,避免悲剧发生。

  走进区妇幼保健院、柳陂镇卫生院,医院里到处都是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,他们的春节和平时几乎没有区别,甚至更忙碌,他们用自己的默默坚守和辛勤付出为生命保驾护航。

  柳陂镇卫生院急诊科主任李家明告诉记者,他在柳陂镇卫生院工作已经15年,每年春节都坚守在急诊一线。作为基层医务人员虽然辛苦,但为了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,自己无怨无悔。

  健康是群众过年的根本保障,温暖的新春佳节仍在继续,各大医院依旧灯火通明,医护人员工作节奏并未因万家灯火、爆竹声声而放缓,反而更加紧张有序。一袭白衣,一颗仁心,一种坚守,他们的身影,成为假日里最坚强、最温暖的“医靠”。

  区120急救指挥中心负责人艾清告诉记者,春节期间,急救指挥中心一线调度人员、各医疗机构急救人员全员在岗,始终坚守一线。自2月9日至2月13日,共接听120急救电话1000余次,调度出车辆100台次,救治患者90人次,全力守护群众健康安全过节。

  

放大 缩小 默认
关于我们 | 网站地图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
CopyRight 2009-2022 © All Rights Reserved.版权所有:郧阳融媒体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| 备案号:鄂ICP备10206137号-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