郧阳网-数字报|郧阳报-电子版

2023年11月09星期四
国内统一刊号:CN**-0000
放大 缩小 默认

干部进大厅 服务“零距离”

新闻作者:通讯员 朱鸿雁 孙燕淅  发布时间:2023年11月09日  查看次数:次  
   本报讯 通讯员朱鸿雁 孙燕淅报道:为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,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,持续优化营商环境,10月24日,区民政局党组书记、局长杨青林再次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民政窗口开展“坐窗口、走流程、优服务”活动,以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“两种身份”,深入体验群众办理事项全过程,零距离与群众沟通交流,不断优服务、提效率。

  当天,杨青林以“办事群众”身份,在民政综合窗口对儿童收养、送养、救灾救济等事项进行政策咨询,详细了解事项办理相关规定后,再以“工作人员”身份,到婚姻登记窗口对离婚群众进行矛盾调解,受理群众上交资料、办理“冷静期”等业务,逐项体验结婚、离婚等公共服务事项每个环节,为群众详细讲解婚姻登记相关政策法规,指导群众走完办事流程,服务群众7人次,为群众答疑解惑8人次,与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就政务服务效能提升、社会组织审批和监管、综窗改革以及窗口人员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。

  据了解,今年以来,我区共开展“干部进大厅”活动148次,累计服务群众739人,办理事项109件,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106条,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。

  下一步,我区将持续开展“干部进大厅”活动,在“依法审批、廉洁审批、高效审批”基础上,急企业和群众之所急,想企业和群众之所想,努力把“问题清单”转变为企业、群众“满意清单”,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。

放大 缩小 默认
关于我们 | 网站地图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
CopyRight 2009-2022 © All Rights Reserved.版权所有:郧阳融媒体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| 备案号:鄂ICP备10206137号-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