郧阳网-数字报|郧阳报-电子版

2022年11月12星期六
国内统一刊号:CN**-0000
放大 缩小 默认

区一中:开展“无疫学校”创建 维护师生健康

新闻作者:记者姜双双  发布时间:2022年11月12日  查看次数:次  
   本报讯 记者姜双双报道:区一中全面开展“无疫学校”创建工作,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,确保校园两百亩范围内师生不染疫、不涉疫,切实维护师生健康,确保校园和谐稳定。

  该校把“无疫学校”创建作为一号工程,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,设置工作专班,组建了学校、年级、班级、家长 (学生)四级防控网络,责任明确、分工具体、制度健全。引导师生家长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,从严从细落实“双十必”疫情防控措施,坚决做到“一戴一扫两看一测一消两不”。学校出台了《关于对教职工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处理办法》,从11个方面对不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、私自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等情况进行经济处罚、行政处理和追责问责。按时有序组织全体师生、涉教人员进行多轮次核酸检测,做到“应检尽检,不漏一人”。

  该校建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机制,定时定点定人对各年级、处室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,对校门管控、晨午晚检、因病缺课追踪、物资保障、应急演练等重要环节对照清单逐一排查督导,对防控工作要求不严、执行不力、落实不细的部门进行通报批评,责令限期整改。通过动态化管理,保证日常管理不松懈、不出现防疫漏洞,确保校园“零感染、无疫情”。

放大 缩小 默认
关于我们 | 网站地图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
CopyRight 2009-2022 © All Rights Reserved.版权所有:郧阳融媒体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| 备案号:鄂ICP备10206137号-3